小曦子

《提出》

「提出」篇
糖锡
@小曦子
—————————————————————
闵玧其和郑号锡在一起三年了,成员们都很好奇是谁提出的交往请求。

是闵玧其吗?可他看起来清清冷冷的,总忙于编写曲子,缺乏睡眠,在彩排没开始时甚至能够站在舞台上打盹补觉;就算时不时对郑号锡流露出异于他人的情感,也好像没有什么需求伴侣的欲望。这样冰山般的人会主动提出交往吗?

那么是郑号锡?更不像了。谁都说他是团队里的希望担当,总是藏在笑容和行动里的关心温暖了身边的人,但是相伴数年的成员不会不清楚小太阳内里是怎样的敏感。那怕出道多年心理素质已经被网络上黑酸的恶意中伤和现实中不公的潜规则锻造成铁壁铜墙般坚硬,他的内心仍无法避免地有个小门,等待有缘人推门而入了解完整的他。这样感情纤细的人会主动提出交往吗?

我们通常认为,主动提出要求的人,会承受更大心理的压力,因为他将面临被拒绝的风险。
平时举手之劳的小事,被拒绝都不免难过自省几分,更何况是在鼓起全部勇气对自己的内心进行剖析表白后,向对方提出交往的请求却没得到肯定的答复呢?

都说先认真的人便输了。
愈上心愈易伤心。

伴着“gi——”的仿开门声,闵玧其和郑号锡贴着的两只手牵在一起,相隔较远的两只则模拟两扇门打开的情状。
花开市场的开市,对二人皆是一个新的转折点。
共同商讨选择的橙色定制运动服,配上郑号锡深棕色的小卷毛,梨涡笑更加迷人;配上闵玧其白糖般的肌肤,纵容弟弟嬉笑打闹、机灵古怪的宠溺眼神,二人看起来实在般配。
闵玧其希望能够通过花开市场这个主题增进对郑号锡的了解,不仅仅是短暂的直播时间,还可以此为话题,私下里多多沟通。
他愿意,把自己除了作曲外的时间“浪费”在郑号锡身上。

郑号锡则在花开市场中,更充分地感受到了来自闵玧其的偏爱。无论是自身或许不准确的情感感知,还是网络上粉丝们的揣测解读,他都忍不住大胆地猜想闵玧其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感情。

然而,一向主动的闵玧其消停了。
郑号锡心里有点慌,明明他去找闵玧其撒欢的时候还是能够得到回应,可他就是觉得不对了,觉得他被冷落了。
是闵玧其不再符合他曾说过“队内最会撒娇的人”,在他面前展露出别人猜想不到的一面了吗?是闵玧其不再给他制造小而独特的惊喜了吗?是闵玧其...因为得不到回应不再喜欢他了吗?
他越想越委屈,明明自己的喜爱之情不输闵玧其,难道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不合时宜的感情,就会失去对方难能可贵的双向箭头吗?

于是在2018新年的VAPP top10直播中,郑号锡破天荒地主动了一回。他先是拉过闵玧其的左手,做出花开市场的开始动作,“gi——”;后又突然地从左到右走过四个成员戳了戳闵“水饺”白嘟嘟的脸颊,
闵玧其从被郑号锡细瘦的手拉住起就愣了,到立直播flag时脑子才回转,顺口给出“近期花开市场一定会再次开门”的承诺。
天知道他有多想逼问郑号锡到底清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录制结束后他便直接向经纪人大哥给自己和郑号锡请示“外出一下”并丢给成员们一句“有事”后,拽着郑号锡坐上一辆出租车就往汉江边去。

“玧其哥,你拉我来这里干什么?”郑号锡停住脚,连带着走在前边的闵玧其转过身来,歪头似不解地问道。

“噢?”闵玧其抬起一直垂着盯地面的眼看向郑号锡。
冬末夜晚的汉江边裹挟寒意的风还在呼呼地吹着,吹起郑号锡快要遮住眼睛的刘海。他懵懵懂懂的、蒙层雾般的小鹿眼真是纯真至极。
“我以为你知道的。”

郑号锡微微勾起嘴角笑了,“我该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玧其哥你又拿我寻开心了。”

忍不了了,为什么总是这样推拉试探,为什么不肯直率地面对我的感情,为什么不肯坦诚地依赖我啊…
“今天在镜头前为什么要展示出那么不同寻常的暧昧情愫?你以前从来不会如此主动地对我。哈,郑号锡我承认你就是推拉项目的冠军,偏生我还被你这招吃得死死的。”
闵玧其忽然间觉得自己荒唐至极,明知道任凭感性控制大脑一定会把情况弄得很糟糕,这次却还是没忍住说出了心里话。

低沉的醉嗓加上令他震惊的内容,这一击伤害爆表的直球直接打碎了郑号锡周身的玻璃屏罩。
他还是笑着,笑出斟满不明情绪的梨涡。
“我推拉,我主动…闵玧其你是不是一定要我把话说到底啊?”尾调上扬,带着些许挑衅意味。

“别说了,回家吧,太晚了,江边冷。”闵玧其把郑号锡的外套拉链拉严实,转身往道路方向走去,没再拉着郑号锡的手。他不想听,他提出的问题的答案。

郑号锡却是扎了根般一动不动,他冲着闵玧其的背影喊道:“你不让我说我偏要说!闵玧其我喜欢你!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凭什么这样折磨我啊?!”

听罢身后人语气带冲的告白,闵玧其本就未压抑下去的肾上腺激素愈加旺盛,也转身喊着回道:“你说呢?!我不喜欢你我给你送玫瑰?我不喜欢你我陪你跨年?我不喜欢你我和你约定看早樱?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是你自己不敢承认好不好?!”

“干嘛这么凶嘛…”被正式表白的郑号锡眨巴眨巴眼睛,润润的,一分委屈九分欢欣,直教走回去牵住他的手的闵玧其揪心得很。
“郑号锡,和我在一起。”
“好。”

刚刚还在喧嚣的寒风渐渐地悄然声息,一股温暖的气流萦绕着开始互诉衷情的二人。
再过一个月,江边的春花就要开了,彼时,花开市场也可以营业了吧。

(完)

所以你看,时机对了请求一定要勇敢地提出来呀,说不定就是一个Happy Ending呢?
何况,就算Bad Ending也是段促进成长的美好经历嘛~

最后的最后,成员们终于在闵玧其与郑号锡的七周年纪念日上得到了答案,那么,答案是什么呢?(笑。


评论

热度(41)